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1-31 23: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朱晓桐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李云政:加强顶层设计 加快生物基产业高质量发展.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全球的废弃塑料正以2500万吨/年的速度在自然界中累积,塑料垃圾造成的环境污染己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

  中国已经打响了治理塑料污染的攻坚战,将成为保护地球环境的中坚力量。

  2020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被视为是全国范围内的新“禁塑令”。其实,早在2019年7月,蚌埠就出台《关于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防止白色污染的实施意见》,在全省先行先试,探索建立“禁塑”长效机制,着力从源头上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白色污染”。

  除蚌埠外,还有滁州,马鞍山,合肥,阜阳,亳州等地都有与生物基材料产业相关产业。在调研中,省人大代表李云政发现,由于生物基材料产业涉及面广,技术含量高,产品种类繁多,需求迭代快,国际国内竞争加剧。而现有产业力量分散、核心能力不强、布局不合理,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薄弱,带动作用不强,具有生物基材料产业特色的商业模式尚未形成,夸区域的产业分工和产业协作尚未构建,难以支撑安徽生物基材料产业有序高质量快速发展。

  对此,李云政建议,制定适合安徽特点的生物基材料产业规划,引领产业有序发展和集聚,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生物基产业集群。同时,根据各地的产业特点和优势,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性生物基产业子集群,通过分工合作,形成整体的产业优势。(记者 史睿雯 朱晓桐)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