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中安在线   2021-02-03 08:06:20   来源:安徽文明网    作者:   编辑:付刚

  2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到省委网信办走访调研,向全省网信战线广大干部致以新春祝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参加。

  陶明伦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大战大考,省委网信办和全省网信系统交出了成绩优异的答卷:一是管网治网形成新格局,省市两级网信工作机构组建完成,全省一体化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形成了“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二是网上舆论呈现新气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工作,推进网络乱象整治,在战疫战洪战贫中实现了网上正面舆论的持续增强。三是安全屏障实现新加强,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感知能力、预警能力、防御能力,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四是引领作用得到新提升,以信息化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网络扶贫、数字乡村建设取得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是同志们辛勤努力、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送上新春祝福!

  陶明伦要求,大庆之年,要营造氛围、抓实引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线就是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省委网信办要按照中央要求及省委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着力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营造氛围。把握受众特性和接受习惯,积极创新网上理论传播方式,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旗帜鲜明奏响学习新思想的网上最强音;突出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工作,建好用好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平台,创作更多青少年喜爱的融媒体产品,推动“伟大让青年人懂”;以网络文明建设为重点,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网络空间,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突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精心谋划庆祝建党百年网上宣传,创新宣传语态,做活二次传播,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陶明伦强调,开局之年,要全面提标、奋勇争先。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宣传工作的安排部署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大家要自觉把网信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摆布,放到“十四五”乃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中去谋划、去定向、去推进,努力以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学好用好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将其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结合文化强省、网络强省战略部署,有序推进“十四五”网信规划编制工作,谋深谋实“十四五”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项目。强化经济领域网上舆情综合研判引导,讲清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宣传好新发展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美好前景和实现路径,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及时有效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舆情发现研判处置实效,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陶明伦说,网信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络铁军。春节期间,网信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同志们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做好应急处突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网络安全管理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