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固镇、泾县、旌德、石台将迈入“高速时代”

  • 2021-02-08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今年我省将把 “县县通高速”作为高速公路建设“一号重点任务”,加快固蚌高速、芜黄高速、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个项目建设,确保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固镇、泾县、旌德、石台,这4个安徽最后不通高速公路的县将迈入“高速时代”。

  固蚌高速是安徽省规划的 “徐州至固镇至蚌埠”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全线位于蚌埠境内,起于固镇县石湖乡,终至淮上区吴小街镇,通过洪集枢纽连接宁洛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固镇前往蚌埠市将缩短40分钟车程。

  芜黄高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对支撑皖南“全域旅游”,促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融入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池州至祁门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德上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三”的一段,项目北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南连S42黄祁景高速,作为池祁高速一期工程的池州至石台段,是安徽省“县县通高速”的关键项目。项目建成后,石台县群众就近就能上高速,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池州。

  自2020年“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各参建单位全力破解疫情、汛情等制约工程推进的“瓶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去年共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61.4%,为2021年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各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确保“县县通高速”目标如期实现。(记者 范克龙)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