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08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列车员将物资搬运上车。

  2月4日8时30分,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班长孙培霞和同事忙着安排和整理上下列车的物品。这是她最后一次服务春运,年满50岁的她将于今年底退休。

  当日,从合肥开往淮北的K8422次列车将运行。9时30分,孙培霞和同事把床单被套、垃圾桶、卫生纸等大大小小约4000件物品,从仓库搬运上列车。午饭后,她们又准备了约20000件物品送往合肥南站。这一天还有七八趟常规运行的列车补给工作需要她们去做。虽然工作时间是上午8时30分到下午5时,但是跟随临客增开而加班加点是春运的常态。

  每年的春运都是铁路人最忙的时段。今年因为防控疫情,这份忙碌又多了许多不确定因素。班次安排变动大,后勤供应也随之调整,孙培霞都能应对自如。31年来,她一直坚守在后勤岗位,“认真细致,忙而不乱”是她一贯作风,为此她多次荣获上海局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称号。

  疫情下的春运,将为孙培霞的职业生涯画上具有特殊意义的句号。春运,上亿人的大迁徙平稳安全有序,正是千千万万个“孙培霞”驻守幕后,奉献点点滴滴,为万家团圆“护航”。

  本报记者 徐旻昊 摄影报道

20210204001049a.jpgB001.jpg

  孙培霞(前)与同事准备即将装车的物资。

20210204001051a.jpgB001.jpg

  孙培霞(前)与同事对卸下来的垃圾桶进行消毒。

  孙培霞(左二)与同事搬运即将装上列车的物资。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