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09 02: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何雪峰 张祖北

  近日,萧县驻西安市农民工服务站在该市各县区开展“为萧籍务工人员送温暖办实事活动”,鼓励引导在陕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当地企业和其他春节期间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和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该服务站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走访、座谈、发宣传册页等形式,对在陕萧籍务工人员开展节日慰问,并发布萧县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协调当地企业结合生产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节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形式,吸引萧籍务工人员留在西安过年。截至目前,已走访协调陕西卓翼实业集团等11家企业,慰问2145名萧籍务工人员,挽留1416人。

  连日来,萧县已动员全国各省市驻外服务站开展走访调研和送温暖活动,鼓励在外务工人员响应家乡号召,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务工地过年;定期报送萧籍农民工稳岗留工调查统计信息表,为决策部署提供数字支撑。同时,有序启动“春风行动”计划,促进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春节后有序返岗复工,稳定就近就地就业。对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优先支持外出,优先稳岗就业,优先兜底帮扶。(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张祖北)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