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巡礼·

  • 2021-02-09 05:0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沈果

  在不久前举办的中国(全椒)薄壳山核桃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碧根果采摘节上,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全员总动员,多手段、多角度、多平台报道了大会盛况、“中国碧根果之都”授牌系列活动以及游客采摘现场。除了全程直播,中心还制作发布短视频6条、图文信息8条,“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全椒发布”微博、“全椒发布”抖音等多平台发布,累计阅读量近60万,有效提升了碧根果产业乃至全椒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全椒县融媒体中心于2018年12月18日挂牌,由全椒报社、“美好全椒”微信公众号、“全椒发布”微博、“全椒新闻网”网站以及“全椒发布”抖音号、企鹅号、头条号等媒体平台与全椒广播电视台整合组建而成。该中心不断加大基础建设,2019年全椒县财政投入490多万元新建播控机房、广播直播间、融媒体新闻演播室、融媒体指挥报道中心,并与省“海豚云”(皖云)联通。中心有效运行“三微三号两台一网一报”全媒体传播平台,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浓墨重彩开展主题报道,持之以恒关注百姓民生,做强主流舆论阵地,唱响全椒好声音。

  在去年开展的百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网络文化宣传季活动中,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参与“接力大连麦”直播,在直播间与各路记者进行实时连线,从区位交通、人文美食、经济文化、政策优势等方面推介全椒、展示全椒,直播当天取得很好的对外宣传效果。

  去年11月11日,在浙江长兴举办的总结大会上,全椒县融媒体中心策划制作的2件短视频作品《一天48小时》《两小时味蕾拯救计划》分别荣获“你好长三角炫酷融媒赛”一二等奖。

  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抗洪抢险中,全椒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创新宣传方式,传递了抗击疫情和抗洪抢险的正能量。两年来,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累计实现拥有百万粉丝受众、年办自制栏目节目300多个小时,开展扶贫等直播10多场次。

  “县级融媒体中心要真正从‘合’的阶段迈向‘融’阶段,必须根据融媒体的运营特点,再造一个全新的流程。 ”全椒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高明说,中心需要通过加大资金、人才保障,深化薪酬绩效改革,加强学习培训,成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去年底,中心组织20多名中青年业务骨干参加无人机操作培训,有效提升了从业者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记者 罗宝 通讯员 沈果)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