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10 09: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中央网信办通报2020年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优秀案例,安徽新媒体集团的“第一书记夸家底”网络直播公益助农活动成功入选。

  为展现各地开展网络公益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中央网信办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了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全国近500个推荐案例,最终62个案例获评“网络公益助力脱贫攻坚”“网络公益助力疫情防控”优秀案例。其中,安徽省委网信办推荐报送的两项案例入选,分别为安徽新媒体集团的“第一书记夸家底”网络直播公益助农活动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停课不停学”科大讯飞助力新冠病毒疫情防控。

  去年春节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优质农副产品面临销售困境,直接影响社会经济秩序的恢复和人民群众的就业生计。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陕西期间,充分肯定了电商作为新兴业态在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工作形势,及时谋划推出以短视频直播为载体的公益助农服务活动,于2020年3月中旬在多个知名网络平台注册开通了旨在为安徽优质产品代言的“皖里有货”短视频直播账号。随后,在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推出了“第一书记夸家底”网络直播公益助农活动,着重通过“短视频故事+直播带货”的方式,一方面为优质乡村农货找市场、促销售,另一方面集中展示优秀驻村扶贫书记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群体风貌。

  截至去年底,安徽新媒体集团“皖里有货”直播团队先后开展了上百场带货直播,邀请40余位来自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走进直播间,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销售当地特色产品。安徽新媒体集团以新业态为脱贫攻坚赋能,为扶贫村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展现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今年,安徽新媒体集团“第一书记夸家底”网络直播公益助农活动将重点讲好安徽乡村振兴的新故事,采取“短视频介绍+主播探访+现场直播PK+带货”相结合的表现手法,为观众呈现一档融实用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创新主题直播节目。

  今年,团队将举行全省地市乡村对阵,主持人化身“探村博主”,带领摄制组到参赛村庄进行探索和考察,在体验新农村的同时,以轻松诙谐的节目调性,展现安徽乡村振兴新成效。(记者 彭旖旎 朱晓桐)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