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22 05:0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肖黎明 吴量亮

  2月21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段)开工。这是“十四五”时期我省首个开工建设的“新基建”特高压工程。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是促进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的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里,新建白鹤滩、虞城2座换流站。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307亿元,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运。该工程线路在安徽段全长共计361.8公里,杆塔共748基,途经六安、合肥、芜湖和马鞍山4个地市。工程在安徽境内跨越长江,跨越方式采用“耐-直-直-耐”,耐张段长度约3.5公里,将首次采用±800千伏和±500千伏线路同塔架设技术方案。

  我省是长三角承接新增特高压直流落点的黄金位置。推进“外电入皖”,可以进一步发挥我省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有利于提升安徽电网的资源优化配置水平,提高长三角区域能源电力互济互保能力,为我省和整个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电力保障,同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该工程竣工投运后,我省将消纳送端电力100万千瓦。(通讯员 肖黎明 记者 吴量亮)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