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23 23: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明鑫 郑晨 宗雷 张前程 李玲玲 王东莉 张妍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牛年春节刚过,合肥各区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打响“年后拆违第一枪”。

  蜀山

  2月22日上午,井岗镇市容所、金湖社区市容办组织10余名工作人员对蜀鑫路与创业大道交口处3处违建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为2000平方米。“上述违法建设原为某小区建设初期搭建的工人临时居住工棚,前期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积极劝导,违建单位表示配合相关部门拆除工作。”井岗镇市容所负责人介绍说,整个拆除工作预计一周左右完成。

  目前该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设453处,拆除总面积167290平方米。蜀山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健全违法建设治理各项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不断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做实做细,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瑶海区

  2月20日,瑶海区城管拆除了吴敬梓路上的2处违建。据悉,这2处违建位于吴敬梓路与明皇路交口西南角牡丹园仓库内,面积约600平方米,系该仓库负责人违规搭建,彩钢瓦结构。不仅占用消防通道,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经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宣传教育,当事人承诺利用春节假期清理完里面储存的货物后,立即组织人员拆除。2月20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有序施工,该违建被拆除。

  截至目前,瑶海区累计摸排违建1508处,面积为171304平方米,已拆除1504处,面积为170699平方米,拆除率约99.6%。

  包河区

  随着铲车的一声轰鸣,位于长春街与长白山路交口东南角汽车城内一座彩钢棚房被分解拆除,随即被清运离场。包河区城管大队建设监察中队队长沈潇介绍,2月中旬,城管队员在长春街巡查时发现,位于汽车城内的“车世界名品总汇”北侧无端地多了一个房子,占地面积约60平米,里面堆满了水管、水桶、洗车液、吸尘器等各类洗车用具,由于长时间在这里经营洗车、抛光、打蜡等业务,周边环境遭到一定破坏。

  “经过进一步调查,该处简易房确实存在搭建彩钢房从事洗车的行为,而且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属于违法搭建。”骆岗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约谈相关责任人,责令其立即停止洗车行为,并向当事人讲清违法搭建的危害、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最终当事人认识到错误,愿意自拆。

  (刘明鑫 郑晨 宗雷 张前程 李玲玲 王东莉 张妍 记者 徐慧媛 )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