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2-28 23: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李克武 檀美玲

  合肥通“社会关爱卡”卡样正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公交集团获悉,自3月1日起,合肥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等3.6万人可凭合肥通“社会关爱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出行待遇。

  长期以来,合肥市着眼于减轻困难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经济压力,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惠行政策。针对此次惠民政策的出台,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与市民政局、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就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的启用工作进行了密切协调,明确了适用范围、业务规则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内部动员,细化了服务保障举措。

  据了解,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的办理对象是经合肥市民政部门认定,并录入系统的本地户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困供养人员。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系非接触式IC卡,持卡人可刷卡乘坐合肥市区常规公交线路及合肥市地铁线路。

  合肥通“社会关爱卡”申领人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或户口本)、一张两寸近期免冠证件照片,于工作时间段至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合肥通”指定服务网点(“合肥通”客户服务中心,瑶海客服分中心,蜀山客服分中心)办卡。申领人办卡时需交纳20元押金、卡套费1元,也可由他人代办。除办卡当年外,持卡人须于每年11-12月参加集中年审,以确保合肥通“社会关爱卡”正常使用。(李克武 记者 檀美玲)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