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2 05: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丁贤飞 马宗耀

  “这次保育员培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情景实践教学。通过培训,我感受到了家政礼仪的魅力所在,这对我今后的就业有很大帮助。 ”47岁的王芳是濉溪县刘桥镇人。今年春节期间,她参加了淮北市总工会开展的免费线下技能培训。 7天培训课程结束后,她如愿以偿,拿到了资格证书。

  记者从淮北市总工会获悉,春节期间,淮北市总工会面向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城市困难职工等群体开展免费线下技能培训,4期内容分别是保育员、养老护理员、助残培训、母婴护理培训,共有300余人参加培训。最近一段时间,部分考试合格的学员通过网络递交简历找工作,就业率达到85%。

  除了线下培训之外,淮北市总工会还通过直播、录播等方式,面向全市职工开展了3期免费线上培训班,内容包括月嫂职业概述、新生儿护理、产妇护理、母婴护理实操等知识。 “线上培训参训人员达到302人次,受训人员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都得到很大提高。 ”淮北市总工会负责人说。

  据悉,淮北市总工会在每年年初都举行“暖风行动”公益性大型招聘会。去年,市总工会密切关注用工企业新需求、职工求职新意向,适时调整完善 “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方案,增加了招聘场次和频率,由原来预定的8场活动增加到40余场,将集中招聘变为常态化招聘,每月至少在线上发布一次招聘信息。

  淮北市总工会精选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安徽创业服务云平台等优质培训资源,免费为求职者提供钳工、焊工、叉车工、家政服务等专业技能培训,并同步开通劳模技能培训在线咨询、就业指导窗口,组织全国劳动模范杨杰、王忠才,省级劳动模范张涛、周勇等线上答疑释惑,打造“求职—培训—上岗”网上一条龙全方位就业援助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增强技能培训实效性,通过定期开展网上问卷调研、组织座谈会、基层工会入户走访等形式,了解掌握就业困难群体的技能培训需求;坚持技能培训与岗位实操相结合,通过自办、联办等方式,提供各类切实有效的技能培训服务,切实提升技能培训的质量、提升就业成功率。 ”淮北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马宗耀)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