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 2021-03-07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3月5日上午,淮南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要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抓好“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抓好“悟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砥砺对党忠诚之心;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提升学以致用本领;不断增强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三要抓好“办实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长效机制;四要抓好“开新局”,在汲取历史经验中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打好“四张资源牌”,做精做优千亿规模的煤电化气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大数据、特钢、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煤系固废物利用等5个百亿产业集群,统筹推进西部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等一批重点项目。

  淮南市委常委会通过《中共淮南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将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作为自选动作,在学党史中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篇章。

  根据实施意见,该市各级党委 (党组)、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该市将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研究宣传阐释,组织市委宣讲团开展 “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组织创作一批党史题材文艺作品、主题出版物等。此外,该市还将开展“四史”宣讲教育,组织开展“青少年学党史”活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步,淮南市还将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六个一”计划,即推荐一批专题学习书目、上线一批精品网课、组织一次党史教育日活动、刊发一组党史专题论文、组织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培育一批党性教育基地。(记者 柏松)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