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8 00:3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再现安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委讲师团、省档案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社会科学院、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同心向党 辉煌百年再启程——安徽省献礼建党100周年网络文化季系列主题活动”百年华章·E起诵主题诵读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以线上朗诵形式助力党建宣传,讴歌安徽革命先烈和劳模工匠、讲述广大党员和职工建功安徽发展故事、展望安徽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建设美好未来。

  安徽省总工会将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回顾100年来的峥嵘岁月里,伟大祖国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以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本次征集的诵读作品分为视频和音频两个类别。

  “学习之路”诵读内容参考:诵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经典著作、篇章、诗词等,学习领悟总书记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党史、悟思想相关体会心得的原创文章、诗词。(参考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

  “百年辉煌”诵读内容参考:诵读与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活动、党的思想路线、党建百年感悟等与党有关的人物、故事等经典文章、诗词或原创文章、诗词。(参考书目《中国共产党历史》等)

  “劳动精神”诵读内容参考:诵读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相关的劳模工匠故事等经典文章或原创文章。(参考书目《中国工人运动史》《中国劳模口述史》等)“美好中国”诵读内容参考:诵读与国家发展和建设成就等相关的经典文章或原创文章。(参考书目《中国梦》《美好安徽》等)

  为使广大职工更直观了解活动要求和作品规范,省总工会将提供相关原创视频供参赛职工参考借鉴,助力职工在理解基础上发挥自己的创造力,输出优秀作品。

  此外,省总工会还将安排专业人员对活动内容和短视频制作进行培训讲解,包括但不限于音频制作、视频拍摄、后期剪辑等,为广大职工提供技能指导。“安徽省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活动专栏内设培训专栏,相关音频制作、视频拍摄、后期剪辑等培训视频。

  活动分别设视频类和音频类各一等优秀作品2名、二等优秀作品6名、三等优秀作品10名、优秀参与作品15名和最佳人气优秀作品5名,以及优秀组织单位。

  诵读作品可投稿活动邮箱“fhwahpht@163.com”,或关注安徽省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ahszgh)按要求参赛报名。投稿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10日。(记者 徐慧冬)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