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08 21: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安徽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jpg

报告会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8日下午,安徽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暨省直机关大讲堂第57讲在安徽大剧院举行。

  安徽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出席报告会。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主持报告会。省直及中央驻皖各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报告会。

  此次,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副研究馆员徐明应邀作题为《启航之旅——中共早期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使命与挑战》的辅导报告。徐明聚焦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4次全国代表大会,从“开天辟地大事变”“打倒军阀,除列强”“民主的联合战线”“形成群众党的开始”等方面,重点讲述了我党通过制定正确的纲领路线,较为顺利地解决了党面临的主要问题,完成了历史的使命,将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与中国革命的现实任务结合起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党领导中国革命向何处去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引领初生的中国共产党度过了自己的“幼年期”,为党奠定了百年基业。报告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分析透彻,既是一堂党史辅导课,也是一堂思想教育课,对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提供了有益借鉴。

  报告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省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六个进一步”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结合、强化督促指导、强化氛围营造,推深做实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悉,为庆祝建党百年,省直机关还将组织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评选、建立省直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基地、举办“永远跟党走”群众歌咏大会、建党百年专题微宣讲竞赛、红色经典诵读、“四史”知识竞赛、主题摄影作品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志愿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龚伟轩 记者 檀美玲)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