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18 05:3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郑莉

  3月16日,一架满载活体种猪的货运包机,从丹麦比隆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经海关监管顺利入境。

  该批种猪共2400头,是我省从境外引进种猪单次数量最大的一批,由蚌埠鹏睿农牧产业有限公司引进,将安置在进境种猪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隔离检疫,合格后即可选育扩繁、补充国内种猪资源。种猪是生猪产业的 “芯片”,引进外种猪可以丰富种猪基因资源、改良生猪品种,有利于全省乃至全国猪群品种改良、繁殖性能的提升,进一步促进养猪产业提质、增效,推动生猪复产增养。

  为做好此次种猪引进工作,合肥海关安排关员在包机落地后第一时间进行登临检查,严防新冠肺炎疫情、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疫病伴随种猪入境通过航空器输入的风险,同时,为防止疫情叠加,实施严格机组人员卫生检疫和运输工具、场地等消毒处理监督。合肥海关优化服务措施,采取提前申报,做到货到放行,实现该批种猪快速通关。(记者 郑莉)


编辑: 孟一凡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