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25 23: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震 徐慧媛 朱芳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瑶海区城管局牢记初心使命,把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点、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违建治理惠民生。违建拆除后,通过咨询居民、专家,广泛征求拆后环境优化意见,满足市民群众对优质环境和美好生活的需要。根据不同违建性质和区域,对土地进行平整、修复、绿化,改建临时停车场、释放停车位,缓解群众停车压力。改建临时停车场2100平方米,设置停车位63个。同时对沿街道路进行拓宽、补植绿化、增设健身器材等,让群众看得到拆违后的新变化、新气象,享受到拆违带来的实惠,不断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群众投诉快处理。通过数字化城管平台、城管热线、市长热线投诉平台等,24小时不间断接受群众在城市管理领域问题投诉,听取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日均接收群众解决共享单车堆放、养犬不牵绳、垃圾桶脏污、摊点占道等实际问题40余条,解决采集上报的城市管理问题600余件。做到群众投诉处置“四个第一”,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

  幸福驿站暖人心。发挥以点带面效应,在琅琊山路、明光路四号门、长江东路群力新村、采石路、郎溪路高地游园建立5座幸福驿站,其中琅琊山路幸福驿站面积264平方,为目前合肥最大的幸福驿站。幸福驿站惠及周边500余名户外工作者,驿站内备有桌椅、空调、冰箱等便民物品,提供心理调解室、洗浴间等便利服务,向所有户外工作者开放,解决群众户切实需要,拉近了城管与群众的距离,是真正为户外劳动者搭建挡风遮雨的温暖“小家”。

  (陈震 记者 徐慧媛 实习生 朱芳卉)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