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3-29 19:5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应智

图片1.png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百年党史历经四个时期,成就四件大事……”近日,在涡阳县城关街道滨河社区,县政协委员、安徽乐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张芳春正在给社区群众上党课。此次社区党课是涡阳县政协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像张芳春这样的委员们懂知识、懂政策,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在社区开展了很多活动。除了讲党史,还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难事、烦心事。”涡阳县城关街道滨河社区党委书记韩磊说。“以前小区业主和物业矛盾比较大,社区有了委员联络室后,委员根据业主的诉求,帮助业主建立业主委员会,化解矛盾。‘委员进社区’,讲党史、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社区解难事、做好事,也让我们能够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社区发展的工作上。”

  “过去我们一直特别想在马庄附近建一个广场方便老年人锻炼身体,但涉及到用地方面的问题,我们也解决不了,就向社区里的政协委员反映,委员们帮我们协调处理,现在广场建好了,大家锻炼身体有了去处。”来参加社区活动的老党员戴如言高兴地说道。

  据悉,涡阳县政协自2017年7月启动“委员进社区”工作以来,先后在城关街道建立15个社区委员联络室,挂牌成立6个“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实现了主城区社区委员联络室全覆盖。每个社区确定一名委员作为负责人,负责在辖区开展活动。“委员进社区”,发挥了政协基层民主协商作用,调动了政协委员积极主动性,提高了委员履职水平,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 汪应智)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