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08 05:1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李浩

  “1927年11月,国民革命军十九军中共特别支部派某师部参谋、共产党员李寿民到颍上开展工作,发展党的组织。 1个月后,颍上第一个党小组成立。她如同一粒火种,点燃了颍上大地的革命热火……”

  3月25日下午,在位于颍上县经开区电商产业园的县政协“商量书苑”内,咖啡的香气溢满房间,县政协委员石家友以“百年颍上中的红色叙事”为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颍上的革命历史。 20多名县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仔细聆听,不时插话交流。偶尔有附近的居民循声进入“书苑”,被讲座的内容吸引,坐下听讲。

  “‘商量书苑’是颍上县政协创新履职和学习工作的一项举措。 ”颍上县政协常委吴险峰告诉记者,该县政协将协商议事载体从传统的行政办公区,植入居民社区、经济园区,打造出别具特色的“商量书苑”。政协委员在“书苑”内可以围绕某一界别或主题,以小分队的形式开展活动,将主题沙龙、技能培训、公益活动等作为活动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颍上县政协深入挖掘当地党史资源,在“商量书苑”先后开展了4次专题党史沙龙。“‘商量书苑’别具一格的活动形式,一改过去人们对政协就是老气横秋的刻板看法,让党史教育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浸润政协委员的心田。 ”颍上县政协委员马军说。

  “商量书苑”走到群众身边,既是协商于民,更是协商为民。吴险峰表示,“商量书苑”设在开发园区,离企业和群众很近,能够更好地收集社情民意,了解到群众的难点和期盼,从而有针对性地开展协商议政,切实为民办实事。有群众在“商量书苑”设置的意见采集箱中投递材料,反映城区有商铺违规占用店外公共资源,影响正常交通秩序行为。政协委员在“商量书苑”中开展协商讨论,决定将此意见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专报颍上县委、县政府,引起县委主要负责同志的高度重视。此后,县城管局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整改,设置了果蔬临时经营点、流动商贩集中经营点等,街道秩序恢复了正常。

  “探索‘商量书苑’,在基层一线以开放共享的形式开展协商履职,不仅弘扬了‘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文化,也让社情民意由委员们的笔头,送至领导的案头,批示到职能部门的文头,温暖了百姓的心头。 ”颍上县政协主席程晓醒说。(记者 李浩)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