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5 22:2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有奖竞答、扫码阅读、围观展板……4月15日的杏花公园格外热闹,安徽省公安厅和合肥市公安局正在这里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自觉性,合肥警方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活动主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在杏花公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除宣传展板、横幅展示外,安徽省公安厅和合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会同刑侦、经侦、网安、反恐等警种部门设立宣传和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和交流。

  民警向市民详细解读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的概念、活动范围、便利措施等法律条款,展示了扫黑除恶战果及反电诈相关知识,宣传了反恐怖主义法和涉众型经济犯罪预防等内容,细致介绍了网络安全知识和邪教的危害。

  除了杏花公园主活动现场,合肥市公安机关也在辖区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月14日、15日,包河分局会同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知识有奖问答、发放管理法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充分发动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熟悉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现场2000余名师生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形成了有效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和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和群众防泄密、防渗透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4月14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走进合肥师范附小三小,为学生们普及安全常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特警队员展示日常巡逻防控过程中经常使用的警用装备,用装备体验和情景模拟演练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安全防范和国家安全知识。

  “同学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了,才有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安全。你们都知道国家安全包含哪些内容吗?”4月14日下午,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蚌埠路第二小学五年级的一间教室里,被群众誉为“庐州神捕”的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王军刚一提问,孩子们不约而同举起了手。“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王军一次次抓捕,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的经历,让孩子们听得入了神。

  4月15日上午,巢湖市公安局在万达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日宣传活动。民警向现场群众讲解反恐怖活动、反邪教组织、《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知识,对国家的民族政策和反恐怖防暴、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

  4月15日上午,长丰县公安局在水湖镇长丰路县政府门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通过向群众发放法治资料及宣传品,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记者 张毅璞)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3).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5).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6).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7).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8).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9).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10).jpg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