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6 18: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在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开展“一照通”改革试点,届时,企业将通过线上或线下“一个窗口”一次性办理事项,大大节约时间成本。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洪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一照通”改革,就是在深入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和延伸企业开办的服务链条,按照“一窗受理、一套表格、一次审批、一照准营、失信惩戒”的模式,将涉企经营许可事项与企业开办事项合并办理,把企业申领获批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许可信息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加载在营业执照上,相关企业根据情况只需领取营业执照,可不申领相关生产(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因为我省蚌埠市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工作和相关信息化建设基础上具备一定条件,所以在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蚌埠片区开展“一照通”改革试点。目前,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市片区也在组织开展类似的改革试点工作。

  此项改革试点按照“先易后难、成熟一批、实施一批”原则,分两批次逐步实施。第一批,首先将市场监管部门领域内的食品销售、餐饮服务、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等涉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整合;第二批,选择市场监管部门以外的、与企业生产(经营)关联性强的其他职能部门的涉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进行整合。截至目前,蚌埠、芜湖两市的有关技术开发、窗口设置、人员培训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改革试点实施后,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一次性办理企业开办事项和经营许可事项,申请材料、时间、成本等将得到大幅度压减,市场准入将进一步便捷高效,企业“准营难”问题将会得到有效的缓解。(记者 张毅璞)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