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8 05:5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范克龙

  ◎来皖设立总部的民营企业给予奖励

  ◎鼓励各地将住房补贴扩大到大专(高职)及以上毕业生

  ◎新设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引导母基金

  4月16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政策“大礼包”。

  对外来企业、本土企业一视同仁,现有企业增加投资、新上项目的,享受招商引资同等待遇。鼓励各地对来皖设立集团总部、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的民营企业给予奖励。鼓励各地盘活存量工业用地,鼓励民营企业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和“零增地”技改,根据相关规划和有关规定允许增加容积率的,不增收土地价款等费用;强化人才支撑,支持各地围绕省十大新兴产业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启动“人才聚皖”行动,鼓励各地将住房补贴扩大到大专(高职)及以上毕业生,鼓励民营企业与高校及技工院校签订紧缺工种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协议;提升融资服务能力,对标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体系推动企业上市,开展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新设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引导母基金,引导金融机构推广信用贷、无还本续贷、制造业中长期贷,精准落实“4321”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强化对政府性融资担保及再担保机构考核。

  鼓励各地对当年度小升规工业企业和升规次年度在规企业给予奖励;对国家级“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及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给予奖补;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并纳入技改项目,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和工业互联网培训;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加大“三首一保”政策扶持力度,加大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府采购支持,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根据《若干意见》精神,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市和省有关单位及时出台细化措施,于今年6月底前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向社会公布。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