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9 23: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安徽省稳就业保就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介绍了安徽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创新实施了28项突破性政策,政策出台数量、含金量历史未有;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近50亿元、创业担保贷款破100亿元;惠企户数、惠民人数、线上线下招聘场数均创新高,打出了一套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2020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达66.3万人,完成省政府下达目标任务的105.2%;城镇调查失业率从一季度6.1%的历史峰值回落至四季度的5.4%。今年一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9.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超序时进度6个百分点;城镇调查失业率5.5%,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刘少华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调整一些阶段性政策的同时,不搞“急转弯”,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改善就业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稳就业保民生,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安徽将实施好“降返补”,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坚持促、保结合,拓宽重点群体就业渠道;推进“双创”,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坚持质、量并重,持续推进技能提升行动。

  全省人社部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化就业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宣贯落实,进一步做实“保”的措施,巩固“稳”的基础,确保就业目标任务完成,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徐慧冬 许梦宇)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