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19 23: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各位委员,早上好。今天继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请围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开展讨论。”4月8日至30日,网上安徽政协书院开展第六期委员读书活动,组织委员开展线上读书。每天早上,安徽省政协委员读书群里,都充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

  “感谢领读人生动形象的讲解,把我们带回到金戈铁马、血雨腥风的战场。”在领读人领学井冈山精神之后,王姝文委员积极发言,“作为政协委员,也要以天下、以国家、以民族的兴衰、存亡为己任,树立高素质参政议政的担当意识。”

  “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丁伯明委员接着说。

  “在井冈山,我听到最多的故事就是群众对共产党人的拥护,正是因为群众的支持,才让共产党人一步步走到今天。”章理中委员发出读书感言,在今天,我们更要以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

  这样的讨论从每天早上6点持续到晚上11点,期间不断有委员参与讨论、发表心得,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4月8日至30日,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轮值,选取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人民政协提案工作70年》及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读书书目,组织委员开展线上读书、荐书、评书等活动,引导委员积极发言,畅谈读书体会。

  在安徽省政协委员读书群里,总群主每天发布学习主题和思考题,领读人围绕读书主题,介绍重点学习内容和主要观点,推送学习思考和读书体会,引领委员读书学习。领读人导读后,委员们再围绕思考题进行交流,踊跃开展线上学习讨论。

  为活跃学习氛围,本期委员读书活动还设置每周金句、制度学习、党史故事、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专题活动,并及时收集整理委员思考成果和学习心得,择优转化为社情民意和提案,做到读书与履职相结合。委员们一道学习交流,收获满满、受益良多,以读书活动高质量推动履职尽责高质量。

  “将学党史与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动力。”省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委员们进一步理解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思路,掌握运用提案履职的基本方法,从而把学党史的过程转化为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能力的过程,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推动新阶段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除了线上读书,安徽省政协还将结合主题,赴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开展一次线下读书活动,面对面交流互动,畅谈读书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深化读书成效。(记者 彭旖旎)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