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0 0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妍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4月19日下午,合肥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姚公社区、北京环卫公司在幸福天使幼儿园开展了“进行垃圾分类,呵护美丽地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小朋友们都知道,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唯一家园,它承载着我们的一切,包括人类制造的所有垃圾,一个塑料袋、一片果皮都关系着地球的环境。而垃圾分类往往会把垃圾变少,甚至变为宝。”在幼儿园的操场上,城管队员绘声绘色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通过讲解垃圾分类意义、分类方法及分类投放互动等,让小朋友们快速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提高分类准确率。随后,垃圾分类跳跳棋、投环、投骰子等小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玩乐中记住了生活中常见的垃圾都属于哪一类,并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根植于心,活动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最后,小朋友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美丽地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环保意识,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垃圾分类等行为自觉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了解环保、关心地球,携手共建美丽家园。(张妍 记者 徐慧媛)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