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0 05:3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田婷

  鸭血粉丝汤、青团、汤包、豆浆……4月11日上午8点,芜湖铁山宾馆露台的餐桌上,摆上了热腾腾的早餐。3位企业家正在这里与芜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边吃边聊。这是芜湖市第三期“畅聊早餐会”。

  “上周接到经信部门发来的通知,我很激动。昨天早上7点半就赶到了早餐会地点。 ”4月12日,芜湖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告诉记者,早餐会上,他坦诚说出企业面临的难题,“我们的二期项目建设需要390亩土地,目前只拿到了120亩用地指标。企业要上新项目,土地不够用呀。 ”

  听到李佳的“苦恼”,芜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立即要求相关部门跟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早餐会当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赶到“东方雨虹”二期项目现场,了解用地情况。第二天上午,芜湖市政府及时召开会议、拿出方案,为“东方雨虹”解决用地问题。会上,李佳还领到了一张反馈表,可就相关举措落实情况、是否达到企业期望等问题进行反馈。 “早餐会的效率太高了,吃着早餐就把问题解决了。 ”李佳感慨地说,“这个活动对企业很有意义。企业遇到的问题,有时不是单个部门能解决的,通过芜湖市政府负责人的协调、调度,可以快速推动多部门协同解决。 ”

  近日,芜湖市创新政企沟通机制,开启每周一次的“畅聊早餐会”,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主持,每周以特定主题或产业分类邀请3位至5位企业家参加。“早餐会的目的是开门问策、畅通渠道、以商招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我们将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企业家建言献策;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并安排具体部门和人员对接解决。同时,发挥本地企业在行业内的优势,实施‘链条式’招商和强链、固链、补链招商。 ”芜湖市政府办有关人士说。

  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文也参加了这场早餐会。他认为,这种政企沟通方式很有新意,提高了时间利用率,聊天氛围也轻松。在早餐会上,他主要聊的是芜湖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十四五”期间发展方向。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最有发言权。赵小文告诉记者:“2017年底,我们企业来到芜湖,当时‘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也刚刚开展。这些年来,芜湖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当地政府非常重视轨道交通产业,也很关心企业发展经营情况,我们日常与政府部门的沟通都很顺畅。我希望通过轻轨项目建设,不仅让城市交通更加便捷,还能吸引更多轨道交通产业链上的配套企业落户,助力芜湖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