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0 11:5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殷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9日上午8时,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10.8万立方米水顺利卸载完成,这标志着由设计总院设计、所属子公司七星测试、高速检测负责监控检测的世界最大跨度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png

图片2.png

  淠河总干渠渡槽总长350米,分左右两幅,其中钢渡槽全长246米。钢渡槽采用68米+110米+68米的三跨钢结构桁架式梁拱组合设计,主跨跨度达到110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

  自2021年3月28日起,充水试验分堵、充、停、检、排5个环节,分级加载,逐级校验,分级卸载,最大充水深度5.05米,累计充水量达10.8万立方米,共历时23天。

  为保证渡槽充水试验顺利开展,设计总院及所属七星测试全程参与充水试验方案的研讨、论证与实施。自3月23日总干渠实现截流开始,切实承担设计与监测责任,高效协调设备与人员,勇做“大国重器”创作者与守护者,圆满完成了设计与监测任务。

  本次渡槽充水试验目的是通过充水加载试验,记录渡槽在荷载作用下的结构反映,为渡槽结构技术状况及承载能力评定和运营维护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持。

  为实时、准确记录渡槽在荷载作用下的结构反映,七星测试在现场配置了无线静态应变采集系统,设置了350个智能型传感器用于采集数据。

  除应变测试外,在渡槽充水试验期间的监测任务还包括了挠度测量、位移测试、外观检测等。

  实时、准确采集数据只是现场监测工作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根据每级加载海量数据分析评价结构各项指标的可控性,并为下一级加载下达指令。

  在渡槽施工监控与充水试验期间,设计总院的设计和监测人员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牢记“创作精品工程、设计现代交通”企业使命,切实做好各项技术服务工作,勇做精品工程“创作者”。(殷亮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