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学党史系列谈

  • 2021-04-22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办案中爬300多层楼数了 1107扇防火门,多次到老人的家里实测光照时间…… “全国模范法官”魏晶晶生前曾说:“法官不仅要解开当事人的‘法结’,也要善于解开 ‘心结’;既要善解法律,也要善解人意。”在司法为民的道路上,她设身处地为当事人着想,无论案件大小,无不办细办精办实,用“走心”与“走实”努力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

  善治必达情,达情必近人。了解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能不能做到“进得了门、谈得上话、交得上心、帮得上忙”,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色”。带着真情了解群众诉求,站在他们的角度着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在“走心”——走赤诚之心、走责任之心、走服务之心,用更多心力多办、办好关系群众冷暖的实事。

  “走心”才能“走实”,办实事才能“事办实”。把群众的大事小情挂在心上,尽力件件办实办好,检验的是人民立场,锤炼的是实干作风。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干群越走越近,才能增强党员干部引领力、凝聚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