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2 22:4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史睿雯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2日,记者从“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8月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决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方式,面向全省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近4年来累计选派5万余名干部深入44万家各类企业开展集中推进活动,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了“干部走下去、问题收上来,措施落下去、服务跟上来”的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四送一服”共帮助解决融资贷款、办证办件、项目建设、政策奖补等各类问题11.22万个,对接融资614.33亿元,解决用工22.8万人,落地科研项目483个,对接用地10.38万亩;线下完善企业联系包保机制,全省12488名干部联系包保22444家重点企业,常态化提供精准服务;另据第三方调查,96.9%受访企业认为“四送一服”帮扶效果好,企业对“四送一服”满意度从2017年88.5%提升至2020年98.3%。“四送一服”成效明显,成为安徽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据省发展研究中心测算,“四送一服”对我省经济增长贡献率约为1.5%。特别是2020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和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实体经济发展面临更多困难问题,我省全年组织开展6次“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精准帮扶“四重一小”、开展“三包三抓”等工作,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加快因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奋力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2020年全省生产总值达38680.6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快于全国、位次靠前,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省委、省政府决定自4月12日到5月12日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我省将开展宣讲活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同时,省“四送一服”办编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通过发放政策汇编、线上政策承兑、线下辅导申报等多种形式提高政策可及性;参考借鉴上海等地经验,推动各地建立健全政策出台、发布、咨询、申报、兑现等全流程服务体系,探索在线上建立政策服务云,线下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政策服务综合窗口,实现政策兑现线上一张网、线下一扇门。
  我省还将开展对接活动,解决发展要素瓶颈制约。省各工作组、各市根据企业反映的上下游对接、政务服务、融资贷款、土地供应、技术转型等要素难题,积极牵线搭桥,组织开展银企、用人用工、自然资源、公共服务等集中或专题要素对接会,企业和要素供给单位面对面对接洽谈;省“四送一服”办持续优化升级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要素对接功能,更新完善科创、银企、基金等对接栏目要素信息,通过平台实现线上要素“一键对接”“一键分办”,跟踪落地。(记者 史睿雯 许梦宇)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