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23 10:4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许梦宇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将于5月14-17日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将有超过500家省内品牌茶企齐聚一堂,汇聚头春新茶,为市民奉上一场茶香盛宴。

  安徽是传统优势产茶省,名茶品种众多。本届茶博会以“中国徽茶 迎客天下”为主题,展览面积共计4.3万平方米,设主展馆、8号馆两大展馆,共有十大展区。其中主展馆设立乡村振兴、安徽茶叶、省外名茶、境外名茶、茶空间等展区;8号馆设立茶科技、茶酒茶食茶饮、茶机械、茶叶包装等展区;在主展馆外,还设立了茶文化、茶科技长廊展区。

  本届茶博会上,合肥、六安、宣城、池州、安庆和黄山六个省内主产茶市将携其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识品牌组团参展,芜湖、亳州也首次以独立特装形式参展。此外,祁门县、广德县、泾县、郎溪县、桐城市等县(市)均组织其区域内的优势茶叶品牌企业集中参展。除传统安徽四大名茶黄山毛峰、六安瓜片、太平猴魁、祁门红茶外,白云春毫、都督翠茗、泾县兰香、黄金芽、石台硒茶、东至云尖、岳西翠兰、桐城小花等区域公用品牌将在茶博会上全部展示,亳州花草茶也将首次在茶博会上亮相。

  展示安徽好茶,助推乡村振兴。本届茶博会在主展馆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展区,集中展示茶村、茶企在产业帮扶、助农增收等方面成果。展示之外,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围绕茶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进行高峰论坛。

  茶博会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成为国内较有影响力的茶叶行业品牌展会,每届均吸引境内外省内外众多茶企入驻。本届茶博会目前已经有广西六堡茶、广东陈皮茶、福建福鼎白茶、湖南安化黑茶、台湾高山茶等12个省外境外区域的3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产品涵盖了全国绿茶、红茶、白茶、黄茶、黑茶、乌龙茶、各类有机茶等。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目前已经确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余家专业采购商,届时将有超过1200家采购商前来茶博会参观采购。另外,为了更好地促进爱茶市民到会参观,引导现场采购,大会承办单位还将于5月5日起,面向合肥市民陆续发送70多万张茶博会参观券和1000份购茶优惠抵用券。

  去不了现场也没关系,本届茶博会将通过3D虚拟化的形式,搭设“云上茶博会”展馆,以VR全景展现,构建整个展馆多角度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大会还首次与电商平台拼多多合作,开设线上销售渠道,依托平台流量支持,通过展示、直播、促销等形式线上销售徽茶产品,并在展会主展馆乡村振兴展厅设立直播间。

  为积极鼓励发展绿色茶园,生态茶村,本届茶博会首次开展美丽茶村报送活动,目前全省共有10个市的161家茶村报名,最终评选出20名“首届安徽美丽茶村”。同时,展会期间,将联合中国茶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第三届中国茶产业T20峰会暨生态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农技中心、中国科学院、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行业内著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为振兴徽茶产业、促进生态徽茶建设献计献策。(记者 彭旖旎 许梦宇)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