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4-30 05:0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汪华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车难走,人难行。现在好了,修了平坦宽阔的水泥路,方便了出行。 ”4月19日,桐城市文昌街道汪洋村乌山组村民陶龙珠告诉记者。

  陶龙珠所说的道路,名叫汪洋村仙龙湖环湖西路,是进出汪洋村乌山、新建、胡庄3个山区村民组的唯一道路。 3个村民组共有村民90余户,拥有山场近千亩,主要经营茶叶和经果林。 “以前是泥沙路,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泥坑一个接一个,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修一条宽敞平坦的水泥路是村民们多年来的盼望。 ”汪洋村书记占先虎说。

  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文昌街道多方努力终于争取到项目资金240万元,道路硬化在3月下旬顺利开工建设,村民们喜笑颜开。环湖西路总长2.1公里,为早点完成建设,文昌街道、汪洋村干部连续奋战,抢时间、抓进度,仅用短短8天时间就完成路基建设,目前乌山组段已全部竣工,剩下的路段正在如火如荼施工。  

  据文昌街道党工委书记疏波介绍,该街道坚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精心制订《文昌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凝心聚力办实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街道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累计500多件,涵盖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方面。

  ·短评·

  民生问题无小事。文昌街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聚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汤超 通讯员 汪华)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