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建设航空运输新枢纽 打造对外开放新窗口

李锦斌宣布建成通航 王清宪讲话

中安在线   2021-05-01 04:43:1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宗禾 徐国康   编辑:付刚

20210430001048a.jpgB001.jpg

  4月30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来到建成通航的芜湖宣州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里,认真听取机场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机场建设运营、设计客流量等相关情况。 安徽日报记者 徐国康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0日,芜湖宣州机场建成通航,进一步完善了安徽“一枢十支”运输机场体系,标志着“翅膀上的安徽”和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通航仪式,并宣布建成通航。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领导郭强、李和平出席活动。副省长何树山主持仪式。

  上午10时20分许,李锦斌、王清宪等来到机场停机坪,亲切看望机场建设者代表。李锦斌与大家一一握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与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营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省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 “五一”节问候。李锦斌指出,建设芜湖宣州机场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对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对外开放、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建设者牢记使命、辛勤劳动,聚焦建设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高站位规划、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把机场打造成了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精致精心管理运营好机场,充分展现新时代劳动者的风采风貌。随后,李锦斌与大家一起迎接首批航班飞机落地。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的KN5791次航班平稳降落、平缓滑行,穿过从两辆消防车交叉喷射形成的“水门”,人群中响起热烈掌声。

  10时40分许,李锦斌、王清宪等来到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里,以“芜彩斑斓,宣墨流韵”为主题的流线型设计熠熠生辉、独具特色。李锦斌认真听取机场负责人介绍,详细询问机场建设运营、设计客流量等相关情况。在廊桥出口处,李锦斌、王清宪向首批到达的旅客挥手致意。沿着旅客出口,李锦斌来到航站楼负一层,得知机场地下通道创新连接人防车库和航站楼,实现进出港人员分流,他叮嘱,要充分利用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加强机场信息共享和有效利用,不断提高管理运营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方便旅客出行。李锦斌强调,要以此次通航为新起点,坚持面向长三角、面向东南亚、面向全世界,积极探索机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加快推进芜湖(京东)航空货运枢纽港建设,进一步畅通现代流通体系和物流供应链体系,早日实现“链”起来、“流”起来、“活”起来,以一流管理、一流品质和一流服务展示安徽良好形象。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芜宣机场的建成通航,拓展了安徽对接全国、辐射亚太、通达国际的空中通道。要主动参与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协作分工,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着力构建运行顺畅、组织高效的集疏运体系,提升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倾力打造面向长三角乃至全球的航空货运物流中心,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服务能级,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安徽监管局、民航安徽空管分局、省直有关单位、芜湖市、宣城市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市民代表参加活动。(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