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2 00: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9日,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将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精准送入预定轨道。在这成功的背后,“宇航光纤互连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贡献了科技力量。

  在此次任务中,“宇航光纤互连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发挥平台优势,自主研制了耐辐照高速光模块、光缆、光缆组件、光纤气密封转接座等宇航光传输链路产品,成功应用于空间站建设。宇航光传输链路是空间站万兆光纤通信网络系统的核心组成,构成了信息传输的“高速公路”,起到“神经”和“血管”的作用,实现了高速数据的互联互通及舱内外设备的气密封连接,助力宇航员在轨浏览地面网页,拨通地面人员电话直接沟通,实现天地一体化实时通信。

  “宇航光纤互连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所建设,主要围绕光纤互连器件空间环境适应性技术、耐极限宽温变技术、光纤互连产品长寿命和高可靠性评估及验证技术等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记者 徐慧媛)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