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系列谈

  • 2021-05-12 05:0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 岳

  在焦裕禄弥留之际,组织上问他还有什么要求。他说,我只有一个要求,请组织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丘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生也沙丘,死也沙丘,这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生动体现了他对事业和责任的使命担当,照亮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的前行之路。

  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像焦裕禄这样的党员干部,有着事不避难的使命担当和永不言弃的崇高境界。他们无论身处何地、位居何职,都有那么一股劲、一种拼了命也要挑重担子、啃硬骨头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使命担当不是模糊的、抽象的,而是清晰的、具体的,体现为解决一个个难题、处理一个个矛盾和为群众办成一件件实事。

  唯有事不避难,方可勇于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会担当的“铁肩膀”,还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一方面,要强化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真正做到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另一方面,要壮筋骨、长才干,练就为民服务的“硬功夫”,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真正为发展打基础增动力、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创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实在在业绩。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