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3 05:2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在我们最艰难困苦的时刻,是大爱的安徽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安徽人民为我们的抢险救灾雪中送炭、为我们的过渡安置精心筹措、为我们的恢复重建倾情投入,帮助我们夺取了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重大胜利……”

  5月10日,第10个“松潘安徽日”,四川省松潘县委、县政府专门向我省发来感谢信,代表7.6万藏羌回汉各族儿女,向倾情帮扶、无私援助松潘县重建家园的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安徽人民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曾经奋战在灾后重建第一线的全体援建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安徽省对口支援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恢复重建工作。安徽省对口援建工作本着民生优先、发展至上理念,围绕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战略目标,投入援建资金21.3亿元,3万多名援建人员在海拔3000米雪域高原,经过3年艰苦努力,建成50个大项目、320个子项目,圆满完成援建任务。去年松潘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5.95亿元,增长2.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077元,增长4.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44元,增长9.0%;旅游总收入40.52亿元,增长15.8%。

  为感谢安徽在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中对松潘的支持和帮助,从2012年开始,松潘县将每年5月10日确定为“松潘安徽日”。在感谢信中,松潘县殷切希望在持续巩固、扩大、延续对口援建成果的基础上,将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出更大作用,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技术援助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