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学党史、办实事”系列谈

  • 2021-05-14 05:2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国梁

  1941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作《改造我们的学习》的报告,提出了整风运动的任务。延安整风是我党历史上一次伟大的自我革命,有力增进了党的团结和统一,使党组织更加成熟和坚强,其中的一项重要经验,就是对思想和作风上的问题作彻底的揭露和反思,通过深入灵魂的洗礼来改正错误、“治病救人”。

  毛泽东同志有言:“我们共产党人是革命者,但不是神仙。我们也吃五谷杂粮,也会犯错误。我们的高明之处就在于犯了错误就检讨,就立即改正。 ”今时今日,少数党员干部思想和作风上存在种种问题,一些地方和部门工作中出现错误和偏差,或给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带来不利影响,或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对此,更要勇于“揭盖子”、彻底抓整改,切不可表面上“照单全收”、实际上敷衍塞责,搞纸面“销账”、虚假整改。

  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必须从党史中汲取直面问题、破解难题的智慧和力量。抓整改就要真改、实改、彻底改。触及灵魂的,就要从灵魂深处反思;触及利益的,就要向利益板结处“动刀子”。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一切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弊病坚决而彻底地清除。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