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5 0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马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3月19日,对“安徽好人”、合肥市长丰县造甲乡城管队员徐兵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安徽省血液中心为他颁发了“百次献血纪念证书”,而此时,他已献血20年,献血总量超44000毫升。

  徐兵记得,第一次献血是2000年的夏天,“路过血站,一辆献血车停在路边,工作人员给我派发宣传手册,听完介绍,知道自己符合献血条件,就卷起袖子,献了400毫升。”徐兵说,第一次献血,自己没想太多,这之后,他才开始有意识地了解相关知识,并决定将义务献血长期坚持下来。“最开始是献全血,后来慢慢开始献血小板,每次献血大概在440毫升左右,大约是一瓶矿泉水的容量。”

  20年义务献血路,徐兵说,其中有很多令人感动的时刻,也正是这种感动支持着自己在义务献血的道路上一直前行。“2012 年,我从媒体上得知在安徽肿瘤医院治病的一个女孩急需输血。知道她家境贫寒后,我带着5本献血证去看她,经过与院方协商,特事特办,女孩最后能用我的献血证无偿用血。”令徐兵没想到的是,时隔多年以后,基本痊愈的女孩辗转联系上了他,并送来了锦旗。“随手做了一件小事,没想到给他人带来这么大的帮助,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献下去,同时也要带领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在徐兵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支队伍中来,家里人从最开始的反对变成了理解和支持。一次聊天中,徐兵偶然得知女儿大学毕业以后,也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特别开心,觉得骄傲,也感到自豪。”徐兵说,自己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接下来,会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做好城管工作,同时,与县里的志愿服务队一起,把公益事业继续做好、做大。”(记者陈欣然 马罡)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