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7 04:46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王弘毅

  记者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安徽省各地积极抢抓工期、加大投入,全力修复水毁水利工程。18530处水毁水利工程全部抢在5月1日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修复,工程防洪能力得到恢复提升。

  据去年汛后统计,全省需修复水毁水利工程18530处。其中,汛期启用的淮河董峰湖、上六坊堤、下六坊堤和滁河荒草二圩、荒草三圩等行蓄洪区堵口复堤5处;漫溢溃破的圩口需堵口复堤465处,5000亩以上重要圩口堵口复堤58处;重点修复项目681处。

  早在去年8月初,全省汛情稍趋稳定,省水利厅即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启动一建设”的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堵口排水、水毁工程修复,制定印发《全省堵口复堤和水毁水利工程修复指导意见》。加强淮河临淮岗闸上、蚌埠闸等水利工程调度,向受涝严重的8市22县区安排移动排涝设备250余台(套)、装机1.6万千瓦。督促各地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相结合和分类施策的原则,以防洪、农村饮水安全和灌溉为重点,分级负责,制定堵口复堤和水毁修复清单,强化台账管理,多渠道筹集资金修复水毁水利设施。先后争取中央水利救灾资金2.58亿元第一时间下达,全力支援受灾各地开展水毁修复。(记者 王弘毅)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