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9 04:5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 茜

  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曾到延安马列学院讲课,过延河时碰到前来迎接的四个人,他当即批评:一人作报告,四人来迎接,要不得!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党内“不要接接送送”,正是延安作风的生动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 ”小事小节看似很“小”,而折射党性、反映作风,不是小问题。俗话说,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现实中,少数党员干部犯错误,往往是从小事小节蜕变开始的,比如一顿饭、一瓶酒、一条烟,不该吃的吃了、不该喝的喝了、不该拿的拿了……一来二去不当回事,三番五次习以为常,逐渐从量变到质变,就会犯下更大错误,甚至坠入犯罪深渊。

  古人云:“不矜细行,终累大德。 ”小事当慎,小节当拘。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必须坚持“三严三实”,从小事小节抓起。当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纠“四风”、正作风、树新风,尤其要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好风气。各级党员干部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在小事小节上严于律己,在一点一滴中完善自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朱 茜)

编辑: 付刚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