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5-19 09: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袁江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个是西藏的第一座宫殿,叫雍布拉康,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曾在这里生活过……”5月9日,在上海虹桥站开往广州南的高铁上,一位年轻的妈妈指着车身贴上的照片对着儿子说到。

  乘客们登上这组高铁列车之后,醒目的车身内外彩贴、品牌天幕、创意海报将雍布拉康、昌珠古寺、桑耶古镇、羊卓雍措等西藏山南知名景点,一一呈现在他们面前,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山南迷人的美景和悠远的历史。

  据了解,这趟列车是由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牵头推动、山南市旅发局组织协调、华铁传媒打造的“安徽援藏山南欢迎您”高铁冠名列车。“沿途全面辐射华东、华中重点旅游区域市场,有效吸引庞大的潜在客流人群,预计年载客量将会突破630万人次。”华铁传媒集团销售总监丁晶说。

  “此次投放的冠名列车线路是以上海为中心,重点覆盖华东市场,辐射西北、西南及华北地区,贯穿安徽、湖南等山南的援藏省市,再由沪昆线、京广线抵达广州,必将为西藏以及山南旅游注入新鲜活力和强劲动力,实现城市旅游品牌曝光与景区引流的双重突破,进一步推动山南文化和旅游事业加速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山南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索朗平措告诉记者。

  此次高铁冠名,只是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宣传推介山南旅游的措施之一。2019年11月,西藏首架冠名飞机西藏航空“藏源山南号”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首航;2020年7月,藏源山南的旅游风光图片展在黄山举行;2020年10月,“安徽援藏走进山南号”冠名地铁在合肥地铁1号线珠江路段成功运行;2020年10月,“冬游西藏”山南旅游启动仪式暨“藏美之行·源起山南”旅游推介会在沈阳完美开幕……

  通过这一系列“走出去推介宣传”的方式,山南旅游打开了东三省、华东及西南旅游客源市场,实现了以充足准备蓄势储能,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提升,为山南旅游平稳运行、打造“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519165210_副本.jpg

  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精准谋划、全力推进,率先在全区范围内打造飞机、高铁、地铁同步冠名宣传的“三位一体”营销体系,积极为山南旅游发展造势、蓄能,实现了旅游营销宣传全覆盖。

  山南市乃东区扎西曲登村被称为藏戏第一村。2020年6月,村民达瓦将自家的房子改造成了可以接待游客住宿的小旅馆。“我这里目前设有8张床位,去年以来,共接待游客800人,给家里增收4万多元。”达瓦开心地说。

  扎西曲登村乡村振兴专干白玛德吉告诉记者,自2020年6月下旬向游客开放扎西曲登村后,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数达11000余人,实现旅游增收100余万元。

  据了解,在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推动下,去年以来,山南市旅游累计接待589.6万人次,累计带动近9000名农牧民参与旅游接待,实现创收2722万元,为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告诉记者,自2019年7月份进藏以来,他们坚持以推进山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擦亮“地球第三极”品牌、助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己任,深入开展旅游市场调研,积极创新援藏方式,大力拓展旅游援藏,将推动山南旅游发展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四聚焦四促进”,即聚焦景区建设、促进产业发展,聚焦宣传营销、促进市场推广,聚焦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聚焦规范管理、促进市场培育,不断引领山南旅游走出西藏、走向全国。(记者 袁江凯)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