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省级法治宣传教育馆预计年内建成投用

  • 2021-05-24 07:23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彭继友 马冰璐

  昨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2021年,我省将实施10项“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公共安全、司法服务、法律援助、食品安全、卫生健康、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这些项目涉及面广,可操作性强,聚焦百姓关切,贴近群众生活。

  据了解,在立法利民方面,今年我省立法机关将制定出台《安徽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以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活动,培育和发展人力资源市场,推动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促进就业创业。在执法为民方面,我省将实施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打造高效便捷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开展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滞拨闲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昆仑2021”专项行动守护百姓安全等4项实事。在司法惠民方面,我省检察机关将聚焦伪造证据、虚假陈述、隐瞒真相等诉讼失信行为,组织开展虚假诉讼深层次违法专项监督活动,重点打击涉黑恶势力“套路贷”“校园贷”及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领域的虚假诉讼犯罪行为,及时监督纠正错误的民事裁判和调解,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围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省政法机关将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坚决依法严惩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特别是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底线的重大犯罪。同时,政法机关还将实施诉讼源头治理多元化解社会矛盾项目。

  在普法润民方面,我省司法行政机关正在积极建设省级法治宣传教育馆,该馆位于合柴1972旁,建成后的教育馆将采取图文展示、光电影像、专题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努力提升全体公民法治素养,该馆预计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行。在法援助民方面,我省司法行政机关将组织实施法律联动服务惠民生活动,通过深入开展惠民法律服务,扩大法律援助范围、降低门槛,畅通法律援助服务渠道,针对农民工、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及军人军属等特殊群体,建立法律援助律师团队,降低困难标准,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开展律师进社区活动,不断满足困难群众的多元化、多层次法律服务需求。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