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02 0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苏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 6月1日上午,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记者会上获悉,今年汛期全省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或内涝,出梅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伏旱,我省将强化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强化灾害防范应对。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据介绍,今年是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之年,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我省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推动企业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自查自纠,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深入推进“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强化执法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会上获悉,根据预测,今年汛期全省降水阶段性变化明显,部分地区可能发生洪涝或内涝,出梅后有一段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伏旱,影响我省的台风2–3个,较常年偏多,当前即将进入主汛期和台风活跃期。全省要切实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要迅速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应急联动,高效处置突发险情灾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苏艺)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