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12 04: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1M6A9135.jpg

1M6A9142.jpg

1M6A9163.jpg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邀请退役军人事务部先进典型报告团来到安徽省进行先进事迹宣讲报告。

  “‘独腿英雄’再上新战场,脱贫致富彰显军人担当” “行走在生死线上的拆弹专家,为人民安全护航的忠诚卫士”“兵哥送菜服务民生,扶助战友创业就业”……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东升森林种养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场长王明礼,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江西兵哥送菜食品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堃源等六位嘉宾现场分享了他们传承优良传统,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

  “安徽是我走过的第7个省,我跟随报告团走过北京、山东、四川。”拆弹专家张保国介绍,退役军人是一个很大的群体,能够在不同岗位、不同工种发挥经济建设力量。他号召广大退役军人重拾军人品质,发挥优良传统,将在部队中学到的知识、技能、品德贯彻一生。

  “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会遇到打击,不管是退役军人还是刚毕业的年轻人,都要坚强,发挥特长,终会渡过难关,并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张保国谈起自己的人生经验。

  “目前为止我们帮助了1200余名军人军属就业,助力80余名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兵哥送菜”董事长陈堃源自豪地说,“通过宣讲,我想把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帮助他们找到人生方向。”

  陈堃源推荐广大退役军人关注微信公众号“兵哥送菜就业创业平台”,“只要是退役军人,我们都会提供指导并给出建议,甚至帮助其项目落地实施。”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退役军人见贤思齐,提升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记者 徐慧冬)

1M6A9178.jpg

1M6A9224.jpg

1M6A9248.jpg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