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15 23: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6月15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下达我省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1.5亿元,专项支持我省池州市实施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央财政决定今年择优支持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我省池州市申报的项目通过全国竞争性评审,纳入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20个项目范围。

  中央财政支持我省池州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3.2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1.5亿元,地方配套1.7亿元,围绕国土绿化“小区域做大文章”的愿景,突出区域的完整性及生态系统的关联性,按照“以水定绿、依水布绿”思路,规划池州市域范围内长江岸线、岸线向内延伸15公里范围以及6条长江一级支流流域作为建设区域,布局“一轴六脉”,实施“六大工程”,打造三大功能区,完成人工造林5.1万亩,森林抚育6.6万亩,退化林修复4.2万亩,油茶营造0.8万亩,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1万亩,项目最迟于2022年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池州市长江流域重要生态区域林分质量将得到显著改善,将进一步构筑长江生态屏障,构建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记者 汪乔)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