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6-18 15:46: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观男 记者 谢麒麟   编辑:李娜

  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自然景观风光优美,境内有红28军纪念碑、28军医院和军部旧址、陈家寨遗址、古驿道遗址、熊家河兰花庄园、范家洞和朝阳山风力电场等小微景区,环状分布境内,更有万亩野生樱花谷声名遐迩,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梅山湖水面5000余亩,爱琴湾距县城2公里,是县城一日流旅游圈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悬剑山、望春谷、金刚台、龙津溪地等热点旅游景区的必经之地。

1、境内梅山湖水面5000余亩,爱琴湾距县城2公里,是县城一日流旅游圈重要组成部分.jpg

    境内梅山湖水面5000余亩,爱琴湾距县城2公里,是县城一日流旅游圈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全军乡党委政府发动党员群众广泛讨论,通过充分调研,定位做大做强本张全域旅游格局。确定了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强力打造红色旅游资源,布局全域旅游的总体思路

  梅山湖边的小岛

  金桃大桥拉近了全军乡与县城的距离,也是过往游客喜欢的打卡景点

  全军乡在熊家河村发展旅游和生态观光园,矿产业;在沙河店村推进新集镇和易地搬迁居民点建设;在全军村发展茶叶支柱产业;何家湾实行生态养护、高山蔬菜试种、养殖业发展和农产品就生加工转运产业;梁山和前龙实现乡村建设整体提高,结合新农村建设配套旅游、养老、餐饮、交通服务等行业,各有侧重,各有目标。2021年仅旅游、特色种植养殖和茶叶销售三项共增加当地居民收入6000多万元。

  朝阳山大风车群成为自驾游的热闹线路

  经过三年不断发展,熊家河兰花庄园主体结构基本成型,烈士碑配套工程有序推进,生态旅游观光乘势发展,蔬菜大棚正式投产,解决当地330名富余劳力的就业问题。生态农产品相关企业成为全军乡经济腾飞的主力军,也带动了上下游相关产业如黑毛猪养殖、大棚蔬菜、服务行业发展。经济作物初步形成以板栗、茶叶生产为主体,以杉木林栽植、毛元竹开发、食用菌、中药材种植、山场畜牧养殖等为辅的山场综合开发利用的农业生产经营格局。

  雨后群山叠翠,山清水秀,有如世外桃源

  截至目前,通过灵活就业、公益招募、土地流转和大户带动等一系列举动,全军乡共吸纳近千人实现就近就业,占全乡常住人口八分之一,不但提高乡村综合发展力,提高群众收入,还解决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社会稳定等一系列相关问题。(方观男记者 谢麒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