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6-19 06:51
  • 来源: 澎湃新闻
  • 作者:

  今后,在“随申办”应用上,高频办理事项将实现“快办”服务,“3分钟填报、零材料提交”。

  6月18日,中国“掌上好办”指数和《中国省级移动政务服务报告》正式发布,记者获悉了以上消息。

  “随申办”是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的超级应用,是上海移动政务服务的统一入口。截至目前,“随申办”移动端实名用户超过5240万,累计服务人次超过79.3亿,最高月活跃用户达1517万。

  “随申办”围绕个人和法人用户的全生命周期,聚焦教育就学、公共安全、社会保障、出境旅游、交通出行、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多个民生关注的重点领域,持续拓展服务接入范围。截至目前,“随申办”已接入了教委、公安、民政、人社、卫健、医保等市级部门1594个政务服务事项,如三金查询、不动产查询、公交到站实时查询、新版社保卡办理、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开具、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等高频服务事项都已接入“随申办”。

  “随申办”聚合了电子亮证、在线预约、统一支付、指南查询、精选主题、智能客服等各类特色服务功能。在疫情期间,“随申办”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推出了“随申码”服务功能,作为上海市民的生活服务码,为居民的日常出行和生活提供便利。此外,依托上海市大数据资源平台的海量数据基础,“随申办”在今年还推出了“专属”的数据服务功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档案数据服务,做到“用户数据由用户自己管理”。

  在界面设计及交互体验方面,为进一步优化频道及栏目设置,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于去年10月对随申办进行升级改版,从塑造整体性、强化统一性、实现品牌化等方面来进一步提升“随申办”服务能级,“随申办”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三端重新布局,头部核心区提供扫一扫、随申码、亮证、客服和专属五个功能,高频服务触手可得。

  2021年是“一网通办”改革拓展年,为实现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将在“随申办”移动端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介绍,中心提供申请条件预判、申请表格预填、申请材料预审等功能,推动“个性指南+智能申报”服务,降低群众和企业学习成本;大力推动“快办”服务,选取高频办理情形,通过简化填表、智能审批等方式,实现“3分钟填报、零材料提交”,提供极简易用的办事体验。

  另外,中心不断拓展“不见面”服务范围,在去年“不见面”专栏的基础上,坚持用户思维,打造更多覆盖幼有所育、健康医疗、交通出行、学有所教、文旅休闲等多场景的“不见面”办理。推进“一件事”服务移动端办理,今年将持续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除优化2020年已上线的“一件事”外,也将重点推进12个“高效办成一件事”,将推动更多“一件事”实现移动端办理。

  中国“掌上好办”指数和《中国省级移动政务服务报告》从用户感受出发,为提升移动政务服务“掌上好办”效能,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发和运营的移动政务服务APP应用展开了第三方评估。

  2021年“掌上好办”综合指数结果显示,上海和浙江综合表现最优,获得“首屈一指”奖项;紧随其后的是安徽和江西,获得“指争朝夕”奖项;之后是河北、江苏、宁夏、山东、天津和云南,获得“指日可待”奖项。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