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 2021-07-14 05:18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柏松

  激发奋进力量,创造新的辉煌。连日来,全省各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不懈奋斗。

  入脑入心,开展大学习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六安市迅速制定公布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发挥市委常委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委集中培训班的表率示范作用,坚持“一把手”带头,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

  芜湖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马鞍山市接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并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以及理论研讨会等,组织各单位全面广泛参与学习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群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

  在淮南高新区产业园二期项目临时党支部里,100多名党员在党支部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临时党支部书记牛春跃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

  走深走实,推进大宣传

  科学阐释展现高度,“宽频”传播拓展广度。

  日前,合肥市包河区政府门前的广场上人山人海,“永远跟党走——包河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火热举行。用最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用最深情的诗句献上对祖国的祝福……合肥市开展了近百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文艺活动,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滁州市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三深五进”,即:深入学习研讨,深入宣传宣讲,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以新状态新风貌新气象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淮南市委党校丁昆教授振奋不已。淮南市社科理论界集中开展 “举旗帜·送理论”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优势,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宣城市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增进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广泛宣传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学习典型、争做典型;利用电子屏、公交车、出租车滚动播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标语和短视频。

  担当作为,狠抓大贯彻

  牢记殷殷嘱托,落实行胜于言。

  在浦口—南谯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两地合作共建的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正加快建设。 “广大干部和建设者们正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和动力,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继续奋进的动力、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加快进度全力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展现滁州担当作为。 ”南谯区委书记姚志江说。

  芜湖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服务链、供应链和生态链“多链协同”发展,以工业互联网赋能四大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打造规模大、结构优、创新强、质量高的战新产业集群,力争到2023年底,累计净增规上工业企业800家以上,位居全省前列。

  马鞍山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举行了向山地区生态修复与绿色转型发展论坛,把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流域露天矿山和尾矿库治理修复结合,将全面启动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拓宽绿色转型道路,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蚌埠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筹办即将举行的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把抓好新兴产业发展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双招双引”攻坚年活动,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步伐,助推老工业基地城市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安市强力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伟力,深入实施“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认领和办理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搞好服务,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