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18 06: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记者从安徽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期,安徽在全省范围内遴选确定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六安市舒城县杭埠镇等81个乡镇为经济发达镇。下一步,安徽省将聚焦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服务权限等7个方面改革任务,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据了解,在遴选经济发达镇名单过程中,安徽突出好中选优原则,在各地推荐申报基础上,既注重经济发展的量化指标,又统筹考虑各地发展水平差异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乡镇发展势头及产业特色等情况,同时兼顾区域内分布平衡。最终,经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研究,并报省委编委审定同意,遴选确定上述81个经济发达镇。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遴选经济发达镇的重要考虑。为此,安徽省成立了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为组长,省委编办、省委组织部等15家省直单位为成员的省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建立健全工作会商、考核激励等推进机制,切实加强改革组织领导。

  此前,安徽对标中央经济发达镇改革指导意见,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基础上,紧密结合基层需求和实际,研究制定改革实施意见,并以省两办名义印发。该意见结合落实中央推进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等改革部署,明确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服务权限、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等7个方面改革任务,细化分解20项具体任务并确定责任分工,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畅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全面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安徽各地正按照改革要求,依托“模板+范本”和“一镇一策”研究制定具体改革方案,报省委编办同意后将抓紧组织实施。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