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4 04:3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金秋 孟一凡 张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3日,河南郑州,合肥消防在郑州的救援工作正在继续进行中。

  断水断电萌娃被困家中 合肥消防紧急转移

  “你来干哈?你是消防员吗?”几个宝宝奶声奶气的声音瞬间暖化了消防员。

  7月23日上午,郑州市雅居乐小区23楼一居民在家被困三天,家中断电断水并有三名小孩,其中两个较小的宝宝急需奶粉。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5名消防员闻讯立即赶到该居民家中,将大人小孩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户人家家中只有妇女和儿童,大人无法独自带着孩子们出门转移,通过接楼道旁室内消火栓的水,勉强熬过三天,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他们的水资源已全部用完。

  消防员们从一楼爬到23楼之后,将被困人员及他们贴身行李全部转移至抢险救援车中,并把他们送往安全区域。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在附近的芦医庙大街,疏散被困群众82人,其中孩子16人。

  暖心消防员为群众送上自己的面包

  7月23日上午十点半左右 ,合肥支队后勤保障组在郑州市雅居乐小区附近摆渡点,将自己储备的鸡蛋、面包和牛奶等食品,交给当地被疏散转移出的被困人员。

  停车场排涝持续进行中 已排水7万立方米

  受暴雨影响,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与经三路交口一地下停车库内涝严重。从7月21日17时开始到23日13时,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已在这里连续排涝作业超过40个小时。

  截至目前,水位下降约1.6米,排水量71360立方米,现在水深约0.6米。

  另外合肥消防还在柳林中学校家属院进行排涝,排水量1200立方米。

  2000名学生需转移 消防淋浴车成了“摆渡车”

  23日,根据指挥部统一调度,支队来到中原科技学院进行救援。该学校四周都是积水,附近交通受阻,学院内2000多学生被困了三四天,需要转移。

  支队所有救援车辆均已外出救援,为了尽快转移学生,底盘较高的消防淋浴保障车被临时充当成为“摆渡车”,来回输送被困人员。

  在中原科技学院附近的高速路口,因为路段积水较深,不少群众被困,支队利用橡皮艇来回摆渡,转移因积水被困的群众290名。

  截至下午3时许,今日支队共疏散转移被困643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紧急疏散转移中。(通讯员 王金秋 记者 孟一凡 实习生 张瑜)

  此前报道:

  合肥消防郑州救援 中原科技学院转移疏散465人!停车库排涝5万立方

  合肥消防郑州排涝救援 19个小时共计排水41040立方米

  通宵达旦彻夜未眠 合肥消防在郑州投入救援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