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2021-07-25 00:0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7月22日,安徽省就“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征求意见的广泛性,最大限度听取各方意见,根据工作安排,近期安徽省还将采取面对面听取意见方式,组织多场次征求意见座谈会,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工代表、不同行业企业以及学校、科研院所、医院等用人单位代表。

  据了解,我国法定退休年龄自上世纪50年代确定后一直未作调整,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生了显著变化,退休年龄总体偏低的问题十分突出,稳妥作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相适应的调整十分必要和紧迫。

  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是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人力资源充分利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记者 徐慧冬)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