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发出号召 安徽党员在行动

  • 2021-07-26 05:30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汤超 王弘毅 郑莉 彭园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我省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重点工程,抓质量保进度

  7月20日上午,桐城市引江济淮工程跨孔城河大桥桥面热浪滚滚,机器轰鸣,一台大型水泥泵车、一台摊铺机正在进行铺装作业,10多名工人穿着雨靴,正在冒着高温施工。高温之下,该项目组每天有30多名工人坚持施工,为重点工程建设挥洒汗水。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管做任何工作、从事任何事业,都要有拼搏奋斗精神,我们干工程建设的也一样。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战酷暑、斗高温,保质保量保工期。 ”桐城市引江济淮工程跨孔城河大桥项目部副经理王强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工程建设按质按量完成。

  截至目前,桐城市引江济淮跨孔城河大桥工程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铺装作业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土地征收工作已完成,房屋征收完成96%,安置房一期主体结构已完工。引江济淮安置工程桐梓、桐溪、桐心家园等安置点推进顺利,预计安置群众5600人。德上高速、无岳高速土方挖方工程基本完成。该市共完成重点工程投资27亿元,重点工程推进顺利,建设成效明显。

  绿色产业,鼓起村民钱袋子

  “这是济州真柏,修剪时要注意立意明确,动静结合,做到物尽其用。 ”7月16日,在来安县舜山镇林桥村电子商务中心,园艺师正在进行盆景制作直播。

  “目前我们正在调整产业结构,对苗木进行提档升级。 ”林桥村党总支书记刘宏燕介绍,林桥村地处江淮分水岭,靠着发展苗木产业,村民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过上了家家住楼房、户户有小车的小康生活,该村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干好工作指明了方向。 ”刘宏燕说。来安县近年来通过苗木差异化、精品化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现代林业示范区,营造高效经济林和精品林苗两用林,连续5年成功举办滁州(来安)华东苗木交易博览会,苗木花卉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年销售收入5.8亿元。

  7月的皖南山区,漫山遍野的竹子和灌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在青阳县庙前镇的青阳县益民竹木制品有限公司,十几位村民正在将砍伐下来的竹子削去枝条、劈成条状,送进熏蒸房除虫。当地人用竹木草制成竹夹子、竹筷、竹篮等,部分产品还远销海外。

  “为促进辖区竹木草生产加工企业出口,海关关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指导帮助企业完善检疫防疫措施。 ”池州海关关员谢悦说。据统计,1月至6月,池州市共出口竹木草产品543批次,货值1.44亿元,同比增长16%和18.1%。通过出口带动,当地具有资源禀赋优势的竹木草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外贸企业是推动双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为了应对疫情造成的外贸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冲击,我省多措并举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抓订单、促履约、拓市场、降成本,强化服务保障,全省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 2021年上半年,我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05.7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31.5%。  

  信用修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6月下旬以来,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法规股科员吴婷婷一直在枞阳县和铜陵市区两地奔波。“信用不修复,企业参加招投标、评优评先,甚至经营都要受影响。 ”7月20日,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工作便是申请信用修复,为企业排忧解难,“每次去都要抱一大摞文件,十几家企业的材料。我来回跑了三四趟。 ”

  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时发现,一些受罚市场主体常因不清楚被罚后将受到信用约束,期满后疏忽大意未及时申请信用修复,影响到企业自身经营。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问题后,我们立刻按照国家信用修复的标准和流程,摸清了辖区行政处罚期结束、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市场主体数量,列出信用修复轻重缓急清单,然后带上信用修复材料,上门指导企业如何填写盖章。 ”吴婷婷说,目前已主动上门指导50余户企业填写相关材料,为35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推动经济更好发展。吴婷婷说,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此她深有感触。 “立足本职工作,我要做的就是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将加大信用修复帮扶频次和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轻微失信、一般失信市场主体信用约束记录‘动态清零’。 ”

  截至6月底,我省累计将2897户次食品类企业和63户次特种设备类企业分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将60户次食品类企业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记者 汤超 王弘毅 郑莉 彭园园)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